111007-111012 – 泰國,我來囉! – DAY01 【BANGKOK INTERCONTINENTAL HOTEL】 (01Y 09M 21D)

把拔說媽咪很辛苦,所以要帶她去泰國按摩 & 度假!

我當然也要跟著去囉!泰國,我來囉!

.

  (我們要出發囉!)

.

  (到機場囉!)

.

第一航廈經過整修,真的變得不一樣了ㄟ!

明亮的大廳,讓人心曠神怡!真的有度假的 fu 喔!

.

  (二樓的兒童遊戲室!)

.

這是這一次的新發現喔!第一航廈終於也有兒童遊戲室囉!

就在航空公司辦理登機之後,搭手扶梯上二樓之後的右手邊,還沒出海關喔!

下次搭飛機就可以早一點來玩囉!哈哈!

.

  (看我翹腳吃飯飯!)

.

  (我是不是很可愛ㄚ?難怪媽咪都捨不得扁我!)

.

  (媽咪,我的位子呢?)

.

人家怎麼沒有位子?嗚嗚!那我要坐哪裡ㄚ?

喔~ 原來飛機票 二歲以下是沒有位子的ㄚ!難怪只要 1/10 的票面價再加稅金。

.

  (我來看要點什麼菜好…)

.

  (我是不是很有架式ㄚ?)

.

  (喂,外婆在嗎?)

.

  (這是我的兒童餐喔!)

.

  (吃完飯飯,就是我的 “p" time!)

.

  (飛機上也有喜羊羊可以看ㄟ!)

.

  (我最可愛了!)

.

  (飛機窗外的風景!)

.

  (到行李轉盤等行李囉!)

.

  (電梯旁的指標)

.

我們這一次要搭泰國機場捷運前往市區喔!

領完行李之後,搭乘電梯或手扶梯下B1,就可以看到機場捷運的入口了!

.

  (沿途都有指標,很清楚喔!)

.

  (後面就是泰國機場捷運(TRAIN TO CITY)的售票處喔!)

.

  (旁邊就有票價表喔!)

.

泰國機場捷運

2010年8月23日開始營運,分藍 & 紅 二條線,

紅線是直達車 (Express service),從機場出發後,直達 Makkasm。

全程只要15分鐘,單程票價是 THB 150.00

(開始營運優惠期間搭程,優惠票價 THB 100.00……

官網上說 THB 100.00,但我在機場站看到的是 THB 90.00)

.

藍線是一般車 (City line),從機場出發,跟紅線走同一條鐵路,

但過了 Makkasm 後,還有二站,終點站是 Phaya Thai。

全程大約22分鐘,依照起訖點不同,有不同的票價。

.

詳細行車路線 & 時刻表,請看這裡,跟曼谷市區捷運系統的連結路線圖,請看這裡

.

  (捷運的自動售票機)

.

泰國機場捷運買票很簡單喔!

先點選你要到的站名,然後點選張數,系統會告訴你總金額,

然後再投幣或放入紙鈔,接著捷運票就會送出來,然後找的零錢也會接著送出來!

.

  (好多人喔!)

.

泰國機場捷運好多人喔!而且大部分都是本地人ㄟ!

像我們一樣帶著大行李的外國觀光客不多ㄟ!

好特別喔!

不知道那些人來機場做什麼呢?

.

  (終於 “擠" 上捷運囉!)

.

泰國人好像不太喜歡排隊ㄟ!

就算已經在月台排成二列,車子一到,車門一開,大家就自動散開往前擠……

根本不管你是不是提大行李,更不用說是推娃娃車了!

這這這~~~ 好一個 “天使之城,微笑的國度ㄚ" !

.

  (好累ㄚ!睡一下先!)

.

  (終於到了!)

.

你看看妳看看,人是不是很多ㄚ!

我們搭的是藍線,因為離我們要住的飯店比較近!

.

  (這是紅線的長相!)

.

  (搭電梯下樓,準備轉乘捷運囉!)

.

  (要從這裡走到 BTS 車站去搭車囉!)

.

媽咪跟把拔的惡夢從這裡開始……

泰國是個很友善的國家沒錯,但是,對小孩的 “設施" 不太友善ㄟ……

因為……沒有電梯啦!

所以媽咪跟把拔要從一樓幫我跟推車扛上二樓的月台,然候再搭 BTS,

然後,一樣的事情又來了,我們又被擠擠擠到雲深不知處了~~~~~~

.

  (到了!我也睡醒了!)

.

這一站就是著名的四面佛所在地的 Chit Lom,也是 Central World 的所在地!

原本想這是大站,又是這麼有名的觀光景點,應該設施會好一點吧!

結果,哈哈!一樣沒電梯!雖然有手扶梯,但只限往上搭,我們要下樓,就只好繼續搬搬搬……

.

終於到飯店了!媽咪跟把拔也快累壞了!

.

INTERCONTINENTAL  HOTEL  BANGKOK

ADD:973 PLOENCHIT ROAD, BANGKOK, 10330, THAILAND

TEL:+66-2-6560444

FAX:+66-2-6560555

.

.

.

這家飯店就在四面佛 & CENTRAL WORLD 對面,

地理位置很好,交通也非常方便!

所以,這次我們選擇住這一家飯店!

因為我們想去的 CENTRAL WORLD、PARAGON、水門市場…etc.

都是走路就可以到囉!

而且飯店樓下的人行道上,在百貨公司關門後,會有好多攤販來擺灘喔!

東西都好便宜喔!

.

  (媽咪,打給外婆要怎麼打?)

.

  (路邊可愛的熊熊!)

.

  (把拔要帶我們來吃這一家!)

.

  (哇,這家餐廳得過好多獎喔!)

.

這家餐廳在對面的 GRAND HYATT 樓下的美食街,媽咪說他們上一次來泰國有吃過喔!

所以,這次來也要帶我來吃~~~

.

可是,我一進到餐廳,就一直哭,所以,媽咪只好放棄了!

最後,媽咪帶我去吃麥當勞,把拔去幫媽咪買路邊攤的烤肉串……

.

  (還是麥當勞好吃!)

.

今天好累喔!我吃完就先睡囉!大家晚安!

.

發表留言